-害怕悲劇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明坤RPS]伴郎

看到那个消息铺天盖地的刷了屏,陈坤愣了一下。
他没有关注黄晓明,但那事被闹的太张扬,十分钟两万多的转发,圈内人也都纷纷祝福,想不看到都难。
陈坤和angelababy拍戏,有合作就会有互动,他不说点什么似乎才显得更很奇怪。
于是他转发了angelababy的同样只一颗爱意满满的爱心的微博,说恭喜。
他猜测的想自己是否还是对方的特别关注,因为才过了没多久就收到黄晓明的微信。
打开来,他说:坤儿,你会不会来我的婚礼
陈坤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么多年没怎么联系,猛地他就要结婚了,陈坤一直没缓过神来,直到看到他说“婚礼”。
想他也许是例行公事,这问句连问号都懒得打,所以他也就没有去想黄晓明会不会只是不想让自己显得太弱势,如果是当年他能明白,现在都差不多忘了。
如果黄晓明是邀请他去的话,陈坤想自己大概会说好,可他把选择权给了陈坤,陈坤就不想说好了。
在他们两人中,主导权似乎一直都是在陈坤手里的。
于是他回道:看情况吧。
因为他也不确定自己那时候会不会有精力,有新戏,还要忙宣传,而他不一定愿意挤时间。
等了一会儿没收到回复,陈坤就去洗澡了。出来了擦着头发看手机,他回了个:好
陈坤突然就莫名的烦躁。他本来就觉得黄晓明问他问得突兀,现在他又感觉到黄晓明在失望,而他不觉得他有什么理由该失望。
为什么他认为他转了微博就代表他应该去。他知道自己那条微博下有什么评论,无非是“这么多年的同学,不管发生过什么,他结婚你必须去”之类的屁话。
发生过什么?其实也没发生过什么大事。陈坤就是永远都不明白为什么在这些人眼里同学就该相亲相爱跟连体婴似的,为什么同学就要动不动被人拿来比较、谈论。
后来他更是觉得黄晓明有问题,见面了招呼不打跟没见到人一样,好像真的两人有什么芥蒂,陈坤自己不觉得,但久而久之也就成真的一样了。
可他又时常让陈坤感觉到,他在失望,他在委屈。
陈坤觉得自己要被烦死了。
这他妈到底有什么毛病?

天气已经一天比一天热起来,热的陈坤睡不着。他一直希望自己内心平静,世事无牵,但一直都做不到,这让他有点泄气。
后来在意识终于模糊的时候,他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它说:
“你要当我的伴郎。”
他一个激灵醒了,那个声音太清晰真实,听了十几年。
他翻了个身,在黑暗中睁眼看着天花板。
他想,黄晓明会突然问他,其实也不是没有理由的。
大概是大三时候的事吧,那时候黄晓明已经不能天天都看见陈坤了,其实心下早有预感,才会跟陈坤讲,以后我们结婚了,要给对方当伴郎。
那时候陈坤虽然已经不是那么阴郁了,但还是有着一点自我毁灭的潜在思想,他想了想说,我不想结婚。
也许曾经也是想过的,但偶尔,他总会自己一个人想,自己跟谁在一起都是糟蹋了人家。
黄晓明不能理解他的想法,还问了他好几次为什么。陈坤也没想过他会理解,也懒得解释。
明白如果他不想说的话,是不可能从他嘴里撬出来的。最后黄晓明只能说:“那好吧,那等我结婚,你要当我的伴郎。”
陈坤不知道为什么为突然想起这一段往事,自己那时候是怎么说的来着?他已经不记得了,不过大概也是推一把他的脑袋说“好好好”吧。
他想起那时候黄晓明说的郑重,像是在跟他要什么承诺。
黄晓明现在已经没了要他兑现这个承诺的底气,只当过去太久他已经忘记了。
陈坤闭上眼,不再去想了。

#
嗯 就是关于教主大婚
我跟小伙伴讨论了一番 都觉得婚礼陈坤大概是不会去的
不过水瓶座的事 谁知道呢
希望到时候 我会被陈坤狠狠打脸。

评论 ( 2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